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輕佈置心得】不是請設計師裝潢完就沒事

設計師佈置

今天去參加 唐嘉鴻的【輕布置課程】,先說結論–「人帥先給六十分」,就算對這個課程沒有興趣,來看帥哥也是很棒的享受.

不過我是真的對這個題目有興趣,從小就喜歡拿樂高拼來拼去,即便這盒的主題是飛機,我都能蓋成一棟房子,對經營一個家有很多想像.

來上專業建築師所開的課,我以為會聽到很多建築的原理、室內設計技巧,但嘉鴻是從心裡的角度切入,給大家看了常見的混亂室內照片,並討論其成因.(跟斷捨離有部分相通,但比起書的敘述,有提供很多照片範例,更容易懂。)

講不同預算的情況下,可以如何變更室內設計;用室內平面圖,再搭配小道具,讓同學們手動規劃房間.

個人學到兩個重要的觀念:

佈置不是請設計師裝修完畢後就沒事了

良好舒適的空間是長時間的累積,也是個人內心的表徵.
例如:採購時要注意色彩、器物大小,思考是否適合家中風格。(顏色、容器,平常在採購時,都要注想有人從國外寄明信片回來時,每張明信片可以挑選各個國家不同的藍天,等到蒐集到一定數量後,貼在牆面上會有一致的風格,看起來很美。或是有人家的玄關氣派,大理石地磚與羊毛地毯上擺的卻是藍白拖鞋(風格不同).

燈光效果

以飛利浦的黃光、白光、晝光(比白光更亮) ,這三種光線來探討.
不同的光線給人的感覺不同,有位同學說,他的前女友化妝,旁邊要開三種燈光,在確保自己在不同燈光下都是美美的.我聽到這件事,突然有種恍然大悟之感,原以為被燈光影響化妝效果乃不可避免之事,原來還有這招.

感想

我以為是去上【輕布置課程】,但其實學到了如何讓自己變美,也明白為何嘉鴻看起來這麼帥,猜想是因為時刻都保持一顆愛美的心,小節處處注意,長期累積,帶給人清爽明朗的形象.

你想瞭解更多佈置的方法,還有佈置實作的秘訣嗎?
學習如何佈置自己的空間,打造猶如飯店的體驗!
輕布置課程傳送門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