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輕佈置心得】美的樣式沒有設限

【輕佈置心得】美的樣式沒有設限 1

美的樣式沒有設限,美能夠撫慰人心靈的空缺
沒有人會拒絕美的事物,只有自己覺得值不值得擁有它罷了

昨天很高興能夠來到 #建築療癒師-唐嘉鴻建築師 「輕佈置-每天生活在咖啡館」課程,在還未上課之前已聽到許多人對這堂課的好評價,好不容易終於有時間能來台北,昨日一早便迫不急待想一賭老師的風采。

剛進教室就被桌上的花給吸引,課程一開始老師就單刀直入進入主題,原本是會想昏昏欲睡的下午也因緊湊的上課節奏而振奮起來

一教室分成六小組,每桌大約5-6人,30幾人的課程安排要讓所有人滿意實在不容易,但 #本人比照片還年輕的唐老師 做到了!無論是在簡報的流暢度、氣氛的掌握度還有教具上都有一定程度的用心,老師用接納與開放的態度面對同學,雖然自己是建築出生,卻能用一般大眾的視角來教授整理和佈置,使課程能深入淺出且容易吸收,相信一定是做了很大的功夫。

這次我很高興能認識和我同桌的組員們,雖然我們是第一次見面,但一上起課來大家都踴躍發表自己的意見,我也為了小組積分意外拚命舉手上台,很好玩!我也喜歡大家專注的感覺。

對於上課內容,我不能透漏太詳細,以免壞了大家的想像!

最喜歡老師課程中安插幾個影片橋段,影片的刺激是很大的,透過畫面和回答問題更能將課程中的概念強化印象,老師說:「佈置五步驟的第一步就是要檢視現況」到底我們的空間到底要用來做什麼呢?

是用餐?

工作?

還是休息?

而這也是我到府時常常問委託人的問題

「你會在這個空間做些什麼事?」

「未來會想在這個空間做什麼?」

無論是整理是佈置,我們不是把眼光放在家具的移動上,而是「以人為主」的思考:「到底誰才是空間的主人呢?」

這樣安排的生活動線,才能以住在裡面的人為考量,住起來才有可能舒服自在。

我也很喜歡唐老師在課堂上讓我們有動手做的機會,而且老師還很細心!用家具磁鐵要我們在不同情境題下模擬家具的擺放,30個人會有30種不同的擺法,能夠聽到同學不一樣的思考模式我覺得很棒!讓我學到許多(果然學習是條永無止盡的路阿!)

最後老師放上同學想改造的空間給大家看,讓大家一起絞盡腦汁,有的人說要加吊燈,有的人說要鋪地毯,還有人說要加植栽、換抱枕、換油漆等等,回答的聲音此起彼落,大家對於美的概念似乎都有一樣的渴望和一致性,讓我也迫不急待想要立刻回家改造自己的居家空間!

對於輕佈置有了較清晰的概念,現在頭腦無時無刻都在轉動,想像自己的家改造後的樣子!期待日後跟大家分享改造後的成果。

對於整理我在行,但對於輕佈置這個領域,又是一塊未闢的道路,沒有人會抗拒美的事物,唯有覺得自己值不值得擁有它

#我們是空間的主人,是空間在服務我們,我們也享受它

透過輕佈置,不遷就家具、不委屈自己,不須動水電土木,只要些布花葉紙和巧思,就能每天生活在能夠安頓心靈的地方,這樣何須再購買東西來填補,亦又何須浪費時間在無謂的事物上呢?

但老師有說,在開始佈置前還是要實行 #斷捨離 呦!透過留下來的東西去看見我們的在意,進而了解自己想要成為的人


這樣的佈置不只是空間,更是生命的旅程。

請用訂閱代替掌聲

*訂閱Youtube頻道
*追蹤IG
*追蹤FB粉專

你想瞭解更多佈置的方法,還有佈置實作的秘訣嗎?
學習如何佈置自己的空間,打造猶如飯店的體驗!
佈置課程傳送門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