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輕佈置心得】咖啡店裡的桌子

咖啡店裡的桌子

年初1月時看到 建築療癒師 – 唐嘉鴻建築師的開課訊息,一直想在居家佈置這方面多學習,迫不及待就報名了台中場。而且事先就知道整理師學姊Blair會來這場複訓,也很期待能和她打聲招呼。(Blair年紀小我很多,不過是早我兩期專業整理師培訓班的學姊)

這堂輕佈置的課程真的是我參加過最活潑的課程了,沒有之一,就是互動最熱烈的課程。

課程中提及的觀念做法,唐建築師馬上就會出考題讓大家思考動腦,並且用分組累積籌碼積分的方式,讓組員們積極參與討論,所以上課氣氛很活潑熱絡,至少和同組的學員們是有很好的互動。另外,唐建築師還精心製作道具,讓我們能當場實際演練狀況題,學員們提出的想法也讓人學習到很多。這樣的上課方式讓記憶更深刻,不用等課後自己看筆記消化吸收課程內容,上完課就能開始思考該怎麼美化居家空間。

不過要進行到把家改造成咖啡館這個步驟前,一定得先經歷斷捨離、整理整頓,才能往下規劃佈置增加美感與空間的溫度喔!

因為這堂課剛好是在週六午後,於是全家一起陪著我到台中上課,就在台中進行兩天一夜的小旅行。下課後帶雙胞胎到誠品綠園道走走,原本還沒想到要怎麼佈置空間,剛好逛到一攤市集是一位女士親自組盆的小盆栽,不論是植栽的選擇搭配和盆器的選用,都看得出她的品味,當下腦海裡想到咖啡店桌上會有的小小花藝裝飾畫面,而小小的組盆盆栽很適合家中空無一物的餐桌。

在我的家中,餐桌與客廳這兩個區域,餐桌的使用率是高出很多的,除了一日三餐,也是我打文章的工作桌,所以連衛生紙和濕紙巾都不在看得到的檯面上影響視覺,用完餐立刻清空桌面檯面。有了這小盆栽放在餐桌旁的檯面上,讓這一區多了朝氣蓬勃感,沒想到上完輕佈置課程馬上就遇到這可愛的收穫。

而且課程中唐建築師也講到,一張乾淨的餐桌是會有吸引力把家人都聚集在一起的,實際上真的是如此,只要我在餐桌這看書或寫寫筆記或打文章,雙胞胎馬上就會把玩具也拿上餐桌,我們就聚在這各自尋找樂趣著。連朋友來也是習慣坐在餐桌聊天,彷彿就像是咖啡店裡的桌子無誤!

真的是很有收穫的一堂輕佈置課程,腦中已經有些居家佈置想法,未來希望在整理個案中能有更美感的呈現。

最後要介紹那天與我一起參加課程的新竹整理師Linda(照片左一) 心悅・回家趣,還有台中整理師學姊Blair(照片左二) 整理師的極簡之路,很高興自己那天有上前與Blair聊聊,給了我和Linda不少建議,再次印證了只要勇敢跨出就會有收穫,也祝福Blair接下來的計畫都能順利進行。

你想瞭解更多佈置的方法,還有佈置實作的秘訣嗎?
學習如何佈置自己的空間,打造猶如飯店的體驗!
佈置課程傳送門 >>

請用訂閱代替掌聲

*訂閱Youtube頻道
*追蹤IG
*追蹤FB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organizerjungting/posts/33881227342223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