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輕佈置心得】從斷捨離到成為策展人

斷捨離策展人

今天排了一個半小時投票後,直衝上了唐老師的「輕佈置課⋯⋯每天生活在咖啡館」。好多內容點頭如搗蒜,我相信我家之後也能是咖啡館!

課程好有感觸⋯,為什麼要斷捨離?斷捨離之後還剩下什麼?尤其是那句「留白才是最奢華的裝飾」。讓我回想起,我整理的心路歷程⋯⋯。學習斷捨離,是在一個非常因緣巧合的機會下。

記得妹妹拿報紙給我看,收納幸福廖老師的報導,那時我就確定,我們想要找廖老師來教導我們家裡的收納。

排隊詢問得到的結果是,需要排隊到一年之後,但是我們還是不放棄。結果有一天突然接到廖老師的訊息,得知我們可以有臨時的空檔可以來幫我們收納。

收拾完,整理出不知幾大袋待回收的物品,記得光需要回收的物品就在了兩次滿滿的車廂!後來又遇上搬家,只覺得還好前幾個月有大大的先整理! (搬到腰都要斷了啊⋯⋯)

慢慢我參加了2天 美學講座,聽了眾多老師收納的實戰經驗,又參加了 Sunny老師的小班課程,直到現在一直不斷的整理,我懂得⋯⋯其實對物質的渴望,只是自己內心深處的一種匱乏,自己沒有自信,而靠外物給自己的安慰

試想,我理解自己在乎的是什麼嗎?給自己那麼多壓力 只為了外人的眼光?我到底想要成為什麼樣的自己?我現在慢慢懂了!

而斷捨離後,慢慢一步步 開始確認自己想要的風格,其中唐老師提到最重要的「自己當策展人來佈置家」,我突然心裡跳了很大一下,是耶!

我是我家的策展人耶!

酷!還好今天來學了這堂課,我要先清楚自己要的風格,再來好好的買!別為了買而買!課程中其中還利用拼圖的方式來實際操作演練生活動線、傢俱配置!太好玩了!

很開心來上這堂生動活潑的課程,推薦給一樣想跟我想要佈置家裡的你!

你想瞭解更多佈置的方法,還有佈置實作的秘訣嗎?
學習如何佈置自己的空間,打造猶如飯店的體驗!
佈置課程傳送門 >>

請用訂閱代替掌聲

*訂閱Youtube頻道
*追蹤IG
*追蹤FB粉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