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懷才不遇嗎?你需要的新時代貴人術

懷才不遇嗎?你需要的新時代貴人術 1

少了伯樂,你只是一匹馬。

當你打開電腦,重複執行日複一日的工作,接近下班的時間就心神不寧,恨不得立刻離開令人窒息的辦公室。問自己:「還要這樣繼續下去嗎?」

無論是有能力,但無人賞識機會發揮所長;或是想轉換跑道跨領域的大膽嘗試,卻害怕失敗嗎?

我認識一位牛人名叫竹藝,跟時下流行的斜槓青年不同,他從事過外銷業務、工地主任、電子零件回收業…等行業,現在是全職的電腦工程師,負責網站和APP的開發服務,甚至他還開設線上軟體教學課程

在這差異極大的工作領域背後,其實都有貴人相助,以下我將分為三個部份來分享,分別是找貴人、成牛人、變貴人

找貴人

貴人不會從天而降,而是要讓自己被看見。竹藝在公司裡認真工作,除了同事、主管、老闆看見之外,還有公司合作的相關廠商們,甚至連隔壁公司的老闆都知道他工作很認真專業,還想挖角他過去上班。

出社會後我們花多少時間與朋友相處呢?他就是有辦法和朋友們維繫長期的關係,每當有轉換跑道的機會,這些貴人們都第一時間想到他,竹藝想不紅都很難啊。

成牛人

在成為牛人電腦工程師之前,竹藝選擇主動出擊去認識貴人。但是貴人們都是各領域的頂尖人物,日常很難有結識的機會,所以他鎖定貴人們出沒的場所。

他學習程式語言的過程,除了看書和線上課程之外,還報名牛人前輩的實體課程,除了補足專業技能之外,更建立與前輩的關係鏈結。竹藝還有參加跨領域的聚會,有機會認識不同產業的老闆,把專業領域的人脈拓展成立體的人脈網。

從老闆們的小案子開始做起,隨著專案規模越來越大,竹藝也從菜鳥程序猿變成牛逼的攻城獅。

變貴人

已經成為牛人的竹藝會停止前進嗎?當然不會,這一路上有許多貴人提拔相助,才成就今日的他,現在換他當別人的貴人。

竹藝從零開始建立台中前端社群,從線下的實體聚會起步,開始結識更多的工程師們,現在已經發展至千人規模的線上社群,每個月還邀請頂尖的業界牛人來分享最新技術。

他擁有自己的龐大社群,並從裡面找到自同道合的夥伴們,如果要開發大型網站專案時,竹藝隨時能夠建立一支專業團隊來處理,簡直像是傭兵團的團長。

結論

竹藝從外銷業務變成牛人工程師,經過了找貴人、成牛人、變貴人三個階段。

或許我們空有能力卻沒有發展的機會,此時貴人能夠幫你一把。竹藝現在樂於當別人的貴人,沒有丟失自己的機會,反而創造更多的合作可能,成為一台源源不絕的好運製造機。

少了伯樂,你只是一匹馬。成為伯樂,你擁有無數的駿馬。

請用訂閱代替掌聲

*訂閱Youtube頻道
*追蹤IG
*追蹤FB粉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