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輕佈置心得】斷捨離帶來好運

【輕佈置心得】斷捨離帶來好運 1

斷捨離一年多,從雜物環繞只看得到走道的房間,到現在可以將地板做多用途的空間,例如:在地板運動、做瑜珈、擺個折疊桌就可以打電腦、喝下午茶、躺在地板上打滾、坐在地板發呆,是斷捨離前無法預見的,之前只想往外跑;現在出門只想要回家。

最重要的是好運、貴人、財運越來越好

5/24-6/8從開始規劃房間的改造後,我的房間成為家中其他空間的小花,我總共整理5個空間,斷捨離房間的電視櫃、兩個層櫃、2F和室、3樓雜物間、1F鞋櫃、車庫雜物,清爽的感覺是會傳染的,一年來默默整理自己可以掌控的空間,緩慢地對爸媽潛移默化,爸媽從一開始的不看好,覺得我應該是三分鐘熱度而已,到後來還會請我幫忙整理其他空間,影響家人的感覺真好。

6/9-6/10完成北歐房的油漆牆面、油漆傢俱(衣櫃、床架、床頭櫃)、鋪設歐巴地板、更換燈具、燈泡、更換窗簾,既然想做就一次做足,但是在經歷三週的高密集斷捨離和改造作業後,在放鬆那霎那出現了嚴重的疲憊感,碰到撞牆期啦~心中完全無佈置靈感和方向,目前房間擺放一個衣櫃、一組床,想要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風格和單品,確認再確認是讓自己怦然心動的物品,再納入夢想空間之中,加上已經報名6/24『輕佈置課程』,內心就沒這麼忐忑。

6/24『輕佈置課程』是完成我北歐房最後的一哩路,這堂課要感謝Sunny老師與李書旖的直播,讓我有機會獲得Blair線上諮詢,透過Blair的推薦『輕布置課程 – 每天生活在咖啡館』,這也是一種貴人相助的概念。

開心今天來上這堂生動活潑的課程,課程中以分組討論、每組為了搶積分、搶籌碼全心全意投入活動中,每個搶分橋段都以實作和發問進行、透過問題和同學的答案,讓我更瞭解實際佈置的運用和眉角,老師一層一層抽絲剝繭,從問題的發掘展開課程,老師在斷捨離這個議題著墨頗多,例如:如何快速判斷保留或丟棄?如何消除對斷捨離的罪惡感?….等等,細節部分就留待大家上課時自行探索,斷捨離是『佈置』的基礎,充滿物品的空間,是不用談到『佈置』的。

因物慾的關係或是內心的不滿足,造成一種氾濫的貧乏,陷入買東西、堆東西的惡性循環之中,斷捨離,是一種與自己相處的旅程,從中你可以發現到什麼是想要的、什麼是必需的、還是衝動購買的,進而找到真正屬於自己想要的生活、告別過去的自己。

老師提到最佳的『佈置』空間比例:60%收納、20%留白、20%佈置。

『佈置』就是我來上課的重點,老師提到『自己當策展人來佈置家』,你該如何規劃屬於自己的空間佈置呢?依照三個步驟來策展,打造專屬於自己的舒適空間。
步驟一:用六個問題來檢視現況
1.生活方式(以哪種方式為主?用餐、工作或休息?)
2.生活動線(門扇、走道、桌
椅、抽屜尺寸….等)
3.傢俱配置(大型傢俱先決定、傢俱和空間集中配置….等)
4.顏色一致(混搭、無色彩、單色)
5.照明善用(照明色溫、照明種類….等)
6.收納妥善(立體化、模組化、模糊化)

步驟二:用預算設定表決定改造項目

步驟三:用佈置靈感板發想(發覺問題、外部參考、賦予故事)

在佈置的過程中,都要以PO上IG的網紅最高規格拍照檢視,我會先以家中的物品練習如何擺拍和擺設怦然小物們,如果有缺的部分先量好規格後再採購即可且落實一進一出,避免又落入爆炸→斷捨離的惡性循環中。

此堂課程內容豐富有趣值,超開心今天可以與同學們參加這場盛會,收穫滿滿,感謝唐嘉鴻老師的專業分享,讓我對於後續北歐房間的佈置更有信心與勇氣

想要知道更詳細的內容,快去 唐嘉鴻 老師的粉專或臉書敲碗請老師開第三期課程,推薦給大家~

你想瞭解更多佈置的方法,還有佈置實作的秘訣嗎?
學習如何佈置自己的空間,打造猶如飯店的體驗!
輕布置課程傳送門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