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輕佈置心得】學會輕布置,生活有品質

【輕佈置心得】學會輕布置,生活有品質 1

其實加了建築師本人的臉書已經一段時間了,之前只知道是個常讀書的型男,在簡報課程遇到也沒有太多時間接觸,終於在今天和本人有互動了。

對於一個整理界的門外漢來說,常常是苦於不知從何著手,先丟這個、先買那個、還是先整理這邊,腦中閃過的想法如雪片一般紛至沓來,但是卻總是沒辦法抓起任何一片來讓我跨出第一步。

這門課的特色就是幫大家整理了一些基本套路,讓大家不用摸著石頭過河,也不用眼巴巴的望著對岸的美景,而是有一座一座的小橋可以走。

一開始當然是要檢討現況,找出問題所在。在課堂上的實驗發現,大家的審美觀其實不會相差太多,所以憑自己的感覺來進行應該都不會有太大問題。

要決定斷捨離的目標時,也可以從最無感的部分開始,有些東西根本連自己都忘了它的存在。有一個觀念我覺得很重要,就是一點一點來就好,不要發力過猛,否則往往很快就放棄、回到原點了。

整體的架構雖然也可以模仿別人,但是如果能有故事性,對於自己欣賞時的心情、朋友來訪時的觀感,都可以大大加分。預算也是個考量重點,課堂上也提到了不同項目的C/P值高低,讓大家有參考的依據。

不同的目標取向,就會產生不同的空間規劃,我們往往在IKEA看到一個漂亮的主題就很心動,卻沒想過到底適不適合自己就把東西買回家。或是沒有想好顏色搭配就把一個看起來漂亮的家具買回家,往往只是產生一個大型垃圾……。

在大部分布置都完成之後,照明往往能產生畫龍點睛的效果。不同顏色的燈光和不同方式的燈光,也都能讓白天和夜晚能有兩種不同的享受。不同的收納方式也往往能產生讓人驚豔的效果,只要搭配得當,便宜貨也能產生五星級飯店的質感。

在這個下午,得到嘉鴻師傳授的一身套路,當然要好好地打個兩趟了。回頭看看凌亂的家裡,心裡似乎抓到了一小片雪花,有個前進的方向了。我們要布置的不只是空間,也包括我們自己本身;不要再留戀過去,讓布置好的環境,陪著我們走向更好的未來。

你想瞭解更多佈置的方法,還有佈置實作的秘訣嗎?
學習如何佈置自己的空間,打造猶如飯店的體驗!
輕布置課程傳送門 >>

心得原文 : https://boyinyang.blogspot.com/2018/06/blog-post_24.ht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