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輕佈置心得】狠下心來斷捨離

【輕佈置心得】狠下心來斷捨離 1

在上周日參加 唐嘉鴻老師的 #輕布置 課程之前,就一直很期待可以學到一些厲害的技巧,讓我的房間可以從垃圾場變成設計旅店,但其實最後讓我一直牢牢記在心裡的並不是什麼設計觀念或是搭配手法,而是“斷捨離”這件事情。

從以前開始就很愛亂買東西(應該大家都跟我一樣吧哈哈),越買越多又捨不得丟掉只好全部積在房間最後讓生活空間被壓迫,原本買來是為了提升生活品質(或心情),最後卻反而被這些東西給奴役了,本末倒置,除了要狠下心來斷捨離之外,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要改變自己的心態,把每一個東西都放在心上,除了是幫助自己,更是對環境友善的。

我們現在的生活太過富足方便,隨手能夠取得的東西真的是太多了。在這樣的情況之下,自然也就漸漸的不會去思考一個東西是怎麼來的,它經過了多少工序、消耗了多少資源、給環境造成多少負擔。

就像 彭總李董的無塑生活說的,我們都應該要“有意識”的生活,不論做任何事情,都先想一想為甚麼要這樣做,它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雖然這樣生活好像有點太辛苦,我也不太能做到但我們可以慢慢練習,一起努力,每天多想一點點~ 減少不必要的浪費,省錢省心還可以讓自己的空間更舒適,布置起來也更容易囉(最後硬要扯回來哈哈)!

還是很開心我有來上這堂課,除了我上面無聊的省思之外,老師很可愛有趣,也讓我學到了真的能夠應用在生活中的小撇步,度過了很開心的下午。

最後最後就是,等我有空我一定會面對我房間的……先拿一張在公司窗邊亂亂拍的背光但有裝飾品(花跟狗)的照片來擋擋哈哈哈~

你想瞭解更多佈置的方法,還有佈置實作的秘訣嗎?
學習如何佈置自己的空間,打造猶如飯店的體驗!
輕布置課程傳送門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