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輕佈置心得】每天生活在咖啡館裡

【輕佈置心得】每天生活在咖啡館裡 1

每天生活在咖啡館裡,享受宅在家的感覺,是我夢想之一,所以當我看到「輕佈置課程」時,馬上跟我們家帥氣的財務長-Arec申請,從六罐子理財法中的「教育帳戶」撥款,報名參加。

因為上課地點在台北,對於台北捷運路線不太熟的莎莎,算是個有難度的考驗,為了怕上課遲到,我11:30就出發,想不到今天很順利的搭車、轉捷運,居然只花了一個小時左右就抵達教室,也變成了第一位到場的學生;於是我精挑細選坐在一個抬起頭就可能看到講師的位置,但課程內容實在太豐富,有時忙著做筆記,能專心看講師的時間實在是有限~~~。

課程中老師講到一點,一個好的空間規劃是20%留白,80%收納,但我們都習慣把留白的20%慢慢的再填滿,所以應該把空間規劃變為20%留白,60%收納,剩下的20%拿來佈置。

在收納妥善這小節中說到可利用「立體化、模組化、模糊化」技巧來讓家更美麗,回家馬上動起來,拿鐵尺出來測量廚房洗手檯下方的空間,取來顏色統一的白色收納箱(模組化),將橘色包裝的小蘇打粉推到最裡面,其他清潔用品依高短放入左側箱子,右側箱子則採用直立式(立體化)收納法,將保鮮盒排列整理。

動向調整後心得:在一個空間生活久了,原本有點怪怪的地方,也逐漸的變不怪了,所以有時候可以透過一些傢俱、擺設的轉換,讓原本看不見的小盲點,有消失、移除的一天。

我承認我是個很容易受影響的人,想當初看完「我決定簡單的生活」後,超想把家中的物品丟掉的,但我又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每次熱度大概維持2-3週就會消失;我決定這次「生活在咖啡館」的策展人,我要持續的當下去。

你想瞭解更多佈置的方法,還有佈置實作的秘訣嗎?
學習如何佈置自己的空間,打造猶如飯店的體驗!
輕布置課程傳送門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