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刻意練習之阿宅有春天

刻意練習之阿宅有春天 1

某天晚上我接到單身30年宅男朋友阿傑的電話。

「ㄟ ~阿鴻,我交到女朋友了。」

「真的假的!你確定不是2D的女友。」

「真的啦,騙你我就單身狗一輩子。」

「你到底怎麼交到的?

「我上烹飪課認識的。」

「怎麼運氣這麼好,居然上課把妹成功。」

「已經是第五輪課程,泡芙、烤布丁和杯子蛋糕這些,我早就都會做,甚至可以開店了。」

我的大學同學阿傑是標準宅男,長相斯文卻不修邊幅日常打扮就是短褲搭配夾腳拖,從小到大都沒交過女朋友,甚至大學的玩樂時光也沒成功脫單。

而我身為阿傑的好友,當然成為他的愛情狗頭軍師他畢業後就在家族企業工作,日常的工作環境異常單純,想認識異性朋友的機會渺茫。所以我鼓勵他工作之餘,多去參加各種活動,除了自我成長還能增加脫單的機率。

阿傑很認真去報名烹飪課,從女生最愛的甜點開始學起。烹飪課是兩人小組一起上課,他非常幸運的和正妹小毛一組,因為他不善言辭,所以選擇互加好友線上傳訊,兩人在線上討論課程內容,而逐漸熟悉起來。

就在課程即將結束時,阿傑鼓起勇氣約小毛一起去網紅人氣甜品店,小毛原以為只是下午茶聊天,想不到他居然直球告白,除了親手準備小卡片,還附上親手製作的苦甜巧克力泡芙,這是他試做10次才滿意的作品,專門配合小毛的口味設計,原來他也有細心的一面,想不到小毛就點頭答應成為他的女友。

我從阿傑身上看見刻意練習的精神,原來阿傑已經上過五輪課程,無論是泡芙、烤布丁和杯子蛋糕都難不倒他,想不到為了交女友,他犧牲到這種程度,正所謂「阿傑沒交女友,天地不容」甚至誇張一點,說不定直球告白也操作過五次,難怪這次會成功。

  • 訂定用甜點征服女友的「明確目標」
  • 「走出舒適圈」去學習完全陌生的甜點
  • 「極度專注」在一口入魂的甜點
  • 抱持「反饋修正」的實驗精神。

宅男的春天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沒有先天的帥氣外表與社交技巧,而是靠自己後天的努力爭取,這個精神值得學習,而我們要幫阿傑保守這個秘密喔

請用訂閱代替掌聲

*訂閱Youtube頻道
*追蹤IG
*追蹤FB粉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