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嘉鴻進修】Po出社群力

Po出社群力

你曾經夢想成為網紅嗎?

在網路上發表想法,是日常生活的一部份,無論是廢文或是有深度的文章,都形塑我們的形象。

但是,為什麼有的人按讚數、分享數特別多呢?自己好不容易產出的內容卻乏人問津呢?因為,有聲量的網紅有顏值啊(眼神死)。

才沒那麼簡單!網路正妹和帥哥也是百百種,但是有聲量的還是集中在少數人身上。這次特別拜師超級網紅 空姐報報Emily & 網紅經紀人 Adan,看我能不能變身為網紅吧!

以下將分為 內容設定、品牌定位、經營活動,三個部份來分享。

內容設定

臉書是嚴格的機器人,希望我們每天都發文,更緊盯發文的內容品質,若大家經常沒有反應,之後就會被臉書排擠成邊緣人T_T。

每天發文究竟有多難呢?對我來說很困難啊。因為要維持自己的形象,不能隨便發廢文,如果又要兼顧高品質內容,每週更新一次就難如登天。

這個時候,就靠 Emily老師 的”冰火六芒星“來撐過發文地獄!!!冰火六芒星的魔力,可以每天端出不同口味的內容,不僅有深度又引起大家的共鳴。

除了發文內容以外,還有很多正牌網紅才知道小技巧啊!

品牌定位

解決了發文困難,第二個關卡就是品牌定位。

在茫茫人海裡,該如何成為耀眼的那個星呢?(自備探照燈!)。如果有專屬於自己的品牌定位,就能把力氣用在對的地方,不再胡亂嘗試偏方。

我們通常從事什麼工作,就把那個職業的刻板印象套在自己身上,但這不是個人品牌,是凡夫俗子品牌(就是路人啦)。

我跟著 Adan老師 的個人品牌白皮書,按照步驟推演下去,品牌定位就隱然浮現。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個人品牌就在這裡!

經營活動

現在有豐富的發文內容,個人品牌定位也清晰,還缺什麼呢?

僅有 Online 的經營還不夠,線下實體的活動也不能偏廢。畢竟線上的互動,可比不上 面對面的對談。但是實體活動能接觸的人們,算是少數。

除了線上、線下的活動之外,還要經營公關媒體關係,其中的眉眉角角,真的是我從沒想過的(有經紀人真好T_T)。

最後,Emily老師 展示她直播的裝備,有分為 室內重裝備&戶外輕裝備 兩種,忙碌的空姐也可以美美的直播,其實下足不少功夫。

結論

看似輕鬆平常的出手,其實充滿嚴謹的結構。

從瞭解自己的品牌定位,到持續輸出優質內容,以及加溫放大 線上/線下的活動。完整走完一趟,或許沒辦法變成超級網紅,但我們可以變成心目中的”自己“。

影后影帝不是天生的,他們拿著劇本,努力揣摩角色,並且熟記台詞和語氣,最後用完美的身段在鏡頭前,扮演好”那個角色“,而我們正在做這件事。

美麗是成為最好版本的自己  – 奧黛麗‧赫本

相關網站

空姐報報Emily Post

請用訂閱代替掌聲

*訂閱Youtube頻道
*追蹤IG
*追蹤FB粉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