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嘉鴻進修】第一次直播就上手

直播課程
OBS教學

你害怕面對鏡頭嗎?

我曾經面對相機,就會笑容僵硬。這感覺就像大力揮拳出去,卻硬生生被停格一樣 – 不自然。難道這輩子就盡量不拍照嗎?

才沒那麼鴕鳥心態;人們隨著年紀增長,會找到專屬的標準笑容,來應付停格的這一刻。

如果是影片的話,只有標準笑容還是不夠,需要戴上面具才夠,就算不小心出錯,也能透過剪接修飾。至於Live直播該如何面對呢?

這次在 Monica 鍾曉雲老師 的家教班,找到方法!以下從 家教小班、直播踩雷、直球對決,三個方面來分享。

家教小班

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家教小班,這跟普通課堂上的分小組,有著天差地遠的體驗。

講師可以針對5個人的需求,特別客製課程內容。在課堂中也能隨時掌控學員進度,立刻給予指導建議。

其中的問答環節,更是精華所在!因為在場的是老朋友,沒有任何偶像包袱;所以不怕蠢問題,只怕沒問到飽。

直播踩雷

在正式直播前,要先瞭解直播的潛力和限制。老師更是以身作則挑戰各種直播,無論是訪談、達人、旅遊介紹、甚至在APP直播平台都有成果。

由踩雷的前輩手把手教你,肯定是精華所在,畢竟有刻苦銘心的過程,才有深刻的成長動力!

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面對不同內容&平台,對應的展現方式會不同;而重要的是“我”的真實形象 vs 螢幕形象,不能差別太大,這會讓觀眾無所適從,自己也會噁心死自己

直球對決

在手把手教完軟體操作後,就是直接上場揮棒。面對直播我可是完全沒經驗,甚至連講稿都沒準備。

陷入艱難困境,因為我最近舉辦 輕布置講座,5人小組(好損友XD)就一致推派我上場,其餘個人就自動分派任務;分別擔任 導播、主持人、講者、小編&場控,大家默契十足。

就在直播預告逐漸倒數,心裡最擔心的 Online出洋相,反而不再重要。可能是交由信任的團隊執行,加上直播上的我 = 真實的我,沒有偶像包袱 + 好友強力支援,就這樣完成第一次直播。

結論

空練一身武功,不如直接下場比劃。

直播鏡頭真有神奇魔力,知道不能剪接重來,說錯話會被全程紀錄,大腦就自動開啟潛能,嘴巴也會自動噴話。雖然狂吃螺絲,但臨場也產出 根本沒想過的 好句子!

你還記得第一次坐雲霄飛車嗎?確定自己有繫上安全帶,發車後就不能回頭,隨著逐漸爬深的步調,心裡不是後悔為何上車,而是放膽享受接下來的刺激啊。

你可以做任何你決心做的事,沒有人可以告訴你不可以 – 羅莉·埃爾南德斯 (奧林匹克體操選手)

報名輕布置課程 : https://archi.insideout.com.tw/decor/

請用訂閱代替掌聲

*訂閱Youtube頻道
*追蹤IG
*追蹤FB粉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