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別被七夕綁架,小確幸才驚喜。

七夕慶祝推薦

七夕推薦

忙碌的上班生活中,如果沒有朋友或是媒體的提醒,七夕這一天就這樣過去。但若是知曉七夕的存在,腦中警鈴就嗡嗡作響,此時非得做些事情,才能消除單身的不安。除了看電視以外,與單身朋友聚會和揮灑汗水運動也是大多數人的選擇。

其實無論單身與否,就算是有對象和已婚的人們,依舊逃不過七夕檢查點。為了符合另一半(社會)的期待,費盡苦思得準備吃大餐、送禮物、看電影,甚至是上摩鐵,絲毫沒比單身輕鬆。難道我們只能被節日控制,而不能主動做些改變嗎?

心理學家巴夫洛夫著名的鈴聲與狗的實驗,每當餵狗吃食物就同時搖鈴,時間一久只要搖鈴,狗就不自覺流口水。而我們就像那條狗,每當節日到來就要大肆慶祝,不這樣做就全身不對勁。讓我們把主動權拿回來,解除節日對我們的制約。

平日非預期的小確幸,遠比可預期的制約慶祝,更能創造生活的驚喜。所以,節日到來就維持跟日常一樣的生活吧。

請用訂閱代替掌聲

*訂閱Youtube頻道
*追蹤IG
*追蹤FB粉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